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人社、金融合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7年05月19日 11:1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从2014开始,率先全市实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由银行营业网点代收,自2016年9月份起,全县19983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全部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为此,临泽县人社局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人社、金融协调服务职能,努力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克服农村营业网点少的不利因素,延伸服务的触角,方便群众预存缴费和领取待遇,对无网点的行政村,采取增设代办点、ATM机、转账电话、POS机等业务机具的方式,全县71个行政村,共设立营业网点28个,三农服务终端便民金融服务点44个,惠农服务点36个。在金融服务网点设置指定窗口,安排专职柜员负责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及查询、领取待遇业务。并实时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及业务人员交换数据、信息,保证了参保人员持卡缴费和领取待遇。(陈金惠 鲁雪梅)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