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丰乡五举措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2017年05月19日 10:1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今年来,南丰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相关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始终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切实压实党建责任,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党建水平。

  压实责任,抓好阵地建设。南丰乡党委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向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各党委成员压实了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扎实推进全乡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使用工作,不断夯实农村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能力。对新建的党建示范点进行了全面布置规范。

  齐抓共管,形成工作新格局。制定出台了《南丰乡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党建工作实施意见》、《驻村干部管理办法》、《村干部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进一步细化了具体责任,把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形成了“党委书记亲自抓,党委成员分工抓,副科级班干部共同抓,驻村干部、村干部全力抓”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加强培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通过举办全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对全乡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培训。按照“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的要求,从“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解读、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如何做好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近期党建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全面提升全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思想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农村工作的能力,切实增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注重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建工作的重心,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建立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书记讲党课制度、集中学习研讨制度等多项制度,培树典型,推广经验。建立讲党课激励机制,对优秀授课人员每年将在党内评先选优中优先考虑,激发工作热情,深化活动成效,确保党员教育的长效性。

  真督实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为抓好村级党建工作推进落实,切实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固定活动日”各项活动全面开展,南丰乡党委建立了党建微信群,通过各支部上传实时工作影像资料,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各支部工作真正取得成效。成立由乡纪委党、党建办组成的党建工作督查组,经常性采取随机督查的方式,对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固定活动日”、“支部规范化建设”、“便民服务”、“党员管理”等党建工作进行严格督查。在督查过程中,要求驻村干部、村支委成员、支部书记必须到场,严格对照督查清单逐项核查,当面指出问题,当场下发督办清单,一周一汇总一通报,工作开展得力的村在通报上得到褒奖,工作滞后的直接点名“亮丑”、“出汗”。做到了真督实查、不走过场,有力确保了党建责任落实。(民乐县南丰乡 何健康)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