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位奇司法所借助微信平台提高社区矫正管理水平

2017年05月19日 09:5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人群管控,提高社区矫正质量,积累第一手资料。今年以来,位奇司法所结合本镇社区矫正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创新管控方式,利用当前风靡一时的微信,开通了“社区矫正”微信平台,将本所的社区矫正志愿者、社区矫正人员加入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将社区学习、劳动通知等及时发送给社区服刑人员,并提供在线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与服刑人员之间搭起了一个沟通交流、管理、教育、学习的新平台,助力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微信平台,工作人员每月定期向社区服刑人员发送相关政策、典型案例、法律法规,搭建网上学习平台,将微信通知和传统电话通知相结合,拓宽司法所信息发布和社区矫正人员信息获取渠道。方便社区服刑人员学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我改造和自我约束能力,实现“微”教育。

  通过微信平台,工作人员与不善于交流的社区服刑人员用文字、图片等形式进行沟通交流,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和内心感受,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个别教育,引导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实现“微”帮扶,切实做到“零距离”监管。

  位奇司法所社区矫正微信群的运用,不仅节约了管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做到了日定位其、周闻其声、月见其面,不留一丝缝隙。并在管理机制上,充分发挥镇、村两级管理网络的作用,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止目前,位奇司法所监督管理的社区矫正对象中,除了年龄偏大无条件使用智能手机人员外,60%的社区矫正对象已加入“社区矫正”微信平台。(王玲)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