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黄泽元调研甘州区重点项目建设

2017年05月19日 09:23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甘州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严控质量提升效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5月17日至18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对滨河新区黑河大桥、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掖大剧院、甘平公路等在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余锋,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先后参加调研。

  滨河新区黑河大桥项目是串联黑河新城与滨河新区各功能板块的重要纽带,也是黑河城区段生态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新区路网框架结构,加快推进新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黄泽元强调,要将黑河城区段治理与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相结合,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在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我市生态产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提升闲置土地利用率和土地升值空间,为项目推进提供资金支撑。

  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是“十三五”期间由政府投资建设的重点医疗卫生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对新老城区医疗卫生资源的优化配置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听取项目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后,黄泽元要求,要按照医院的整体定位和建设要求对院内空间布局进行统筹设计,突出体现市第二人民医院“三甲综合医院”的整体定位和面向大众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主体内容,在重点征求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意见的基础上,优化、细化室内装修设计方案,力争做到便捷、有序、高效、节能,为患者提供舒适和谐的就医和康复环境。要积极创新医疗设备采购模式,力争实现医疗专业设施共享最大化,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

  总用地面积110亩,建筑总面积3.6万平方米的张掖大剧院是我市重要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继“三馆”建设之后的又一文化标志性和惠民工程。黄泽元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后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管,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严格控制项目成本,合理统筹使用建设资金,以满足需求、美观实用、适度超前为原则,精益求精推进工程建设。

  甘平公路是我市列入全省“6873”交通体系的重点项目之一。至目前,甘平公路建设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路基建设任务,完成桥梁建设总任务的97%和隧道建设总任务的92%。黄泽元指出,甘平公路沿线水文地质和工程施工条件较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时刻注意施工安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甘平公路早日建成通车。(李佳颖 王晶晶)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