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杨维俊:坚决打赢环保问题整治攻坚战 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水平

2017年05月16日 17:09   来源:张掖日报

  杨维俊在肃南检查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环保问题整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水平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姜玉勇) 5月15日,市委书记杨维俊深入祁连山腹地,实地督促检查肃南县皇城镇境内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会议纪要》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关闭退出保护区内所有违法违规企业,切实做好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坚定有力把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好、修复好、保护好,坚决打赢生态环保问题整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水平。副市长王海峰、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参加检查。

  当天,杨维俊一行先后来到位于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的金源煤矿、沙坝台煤矿、南大阪皇公煤矿和九条岭矿区柳树沟煤矿、南大阪煤矿、十三团煤矿、炭山煤矿、井房沟煤矿、响水河煤矿一号井整治现场,实地查看突出问题整改和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情况。目前,除金源煤矿等个别矿区生产生活设施尚未全部拆除、主井口没有彻底封闭外,其余煤矿井口已回填、地面建筑全部拆除、各采矿点平整覆土和播籽种草等生态恢复治理措施已全面落实。

  杨维俊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要落实好省委书记林铎在张掖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保护、修复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治攻坚战和整体战。对于已经完成整改任务的问题,肃南县要逐环节开展自查、自纠、自验,邀请专家评估整改效果,报请行业主管部门检查验收,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对于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市县责任领导要靠前指挥、现场督办、一抓到底,坚持整改时限不变、整改标准不降,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当前,要紧盯突出难点问题合力攻坚,坚决依法关闭退出保护区内所有违法违规企业,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积极与业主协商关停补偿事宜,督促企业尽快拆除生产生活设施、开展矿山恢复治理,并共同向省上和国家提出解决后续问题的合理建议。在推进整改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杨维俊强调,要探索建立生态环境整改整治和修复提升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研究制定长期监管措施,将已完成整改任务的矿山封育区移交基层管理站所和当地牧民管护,并层层签订协议,依靠群众力量提升管理保护实效,使整改成果转化为惠民举措。要全面落实草原奖补政策,引导符合条件的牧民群众搬出保护区,以草定畜,推进草畜平衡。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高标准推进整改落实的同时,合理调配工作力量,统筹做好抓项目促发展等工作。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