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

张掖市审计局多举措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

2017年05月16日 11:2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市审计局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以强学习、建制度、严落实为主要抓手,着力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

  强化学习教育机制。利用周会、学习日、“三会一课”等时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和会议精神,强化审计人员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把廉洁从审思想融入到审计人员心中,夯实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

  建立健全廉政制度。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市委八项要求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审计人员工作纪律》、《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加强约束力,增强免疫力,警示全局干部要时时注意、自律不懈,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加强党风廉政组织领导。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将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到科室,从局长到班子成员,从分管领导到科室,从科室到每个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使党风廉政建设层层有责任、人人有担子。

  开展审计回访检查。以签订廉政纪律承诺书、公示“八不准”工作纪律、定期不定期对审计现场及科室人员作风建设和执行审计纪律进行检查或回访,向被审计单位征求廉政意见、定期听取廉政情况汇报等方式加强监督,把廉洁从审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做到审计到哪里,廉政监督到哪里。

  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等规定,实行审计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控制,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真正做到该审计的事项全面审计、该报告的问题如实报告、该处理的问题严格依法处理到位。

  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牢牢把好审前、审中、审后三个关口,严格执行审计项目审理制度,明确责任主体,对审计查出的重大问题,必须经审计业务会议集体研究审定。实行审前公示、审中明确审计廉政责任人,审后汇报廉政遵守情况制度,有效规范审计人员廉洁从审行为。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