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黄泽元:提升审计质量在经济发展中贡献新力量

2017年05月15日 10:26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新力量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5月12日下午,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市审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贡献新力量。副市长赵学忠通报去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并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黄泽元对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坚持把审计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和推动政府依法行政的法宝,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财政资金规范运行、各类风险隐患防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的功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黄泽元强调,审计监督是宪法和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要充分发挥审计工作职能作用。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审计监督工作中发现问题纠正失误、防范风险查找隐患、督促整改强化约束的职能,切实发挥好审计在推进依法行政、保障经济安全、促进改革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审计。紧紧围绕例行审计扩大范围、重点审计加大力度的思路,适度扩大审计范围,拓展延伸审计层级,聚焦政策落实和风险防范,持续加大财政资金审计力度,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基本民生保障、扶贫攻坚领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加强对自然资源、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的审计,最大限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各级审计机关干部要从政策把握和专业审计两个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审计工作责任,坚持“谁审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以“发现不了问题就是问题、发现问题隐瞒问题就是违纪违法”的高度责任心,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检验;要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改进审计工作方式方法;要加强审计整改意见的落实,建立完善台账制度,确保审计一件整改一件,逐步实现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

  黄泽元强调,各县区政府要强化“一把手是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督查落实,不断提高从审计结果中发现系统性风险并加以防范的工作能力,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行政的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王晶晶)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