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掖市举办全市年轻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辅导讲座

2017年04月28日 15:5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为教育引导全市年轻干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优异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4月28日,由张掖市委宣传部、团市委联合举办的全市年轻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辅导讲座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举行,邀请山东省菏泽市政协副主席、孝行天下讲师团副团长孙凤云老师作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共筑中国梦”的讲座。

  讲座中,孙凤云老师以通俗的语言、富有激情的表达、开阔广博的视野,围绕为什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什么是传统文化、如何弘扬传统文化三个方面阐释了优秀传统文化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选择。她以传统文化中最容易引起听众共鸣的孝道为切入点,通过古代圣贤的上善经典和大量生活实例,引发对自己行为习惯和人生价值的思考,得到大家的共鸣。

  “听了今天的讲座,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觉很受启发,也很振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学习、弘扬传统文化,让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能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光大。”聆听讲座的干部们如是说。

  本次讲座旨在让全市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论述,深刻体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和倡导者。

  各县区宣传部、团委负责同志;各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市直及省属驻张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年轻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讲座。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