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老军乡:全力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2017年04月28日 10:1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充分发挥造林绿化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山丹县老军乡认真组织,精心实施,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

  坚持责任到位。与各村、种植户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将种植方式、管护要求等细节纳入责任书,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结合全乡实际,制定了《老军乡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退耕还林工作领导小组,在前期认真进行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将退耕还林任务划片分区,靠实责任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加大技术指导和检查力度,派技术员全程进行技术指导和监督,确保苗木种植符合标准,提高苗木成活率。

  坚持生态优先。坚持把新一轮退耕还林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注重树种选择和发展模式,以栽植乡土适生树种为主,重点种植枸杞等经济树种,探索发展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兼优的特色产业,切实发挥退耕还林生态效益。

  坚持扶贫导向。立足于老军经济欠发达、发展靠生态、建设需项目、群众盼增收的实际,紧紧抓住新一轮退耕还林实施机遇,将退耕还林和林业产业发展相结合,统筹整合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引导农户脱贫致富,借力退耕还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朱芳源)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