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永固镇:“五加强”夯实人口计生工作基础

2017年04月28日 09:4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永固镇计生办积极行动,认清新形势,研究新特点、解决新问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进一步夯实计划生育工作基础。

  加强宣传教育,转变群众传统婚育观念。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在宣传方法上,将生育文化与群众文化相结合,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来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在宣传方式上,改变传统单一的宣传方式,广泛利用网络、媒体、手机等现代传媒工具向全镇传播生育文化,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加强优质服务,提高群众的满意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重点,坚持为育龄妇女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对育龄群众进行随访。深入开展“计生优质服务”活动,根据不同服务对象提供不同的服务方法和措施,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的需求。树立群众观念,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通过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密切同群众的联系,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率。

  加强利益导向,抓好各项优先优惠政策的落实。今年,该镇在计生工作中以“不断加强利益导向,创建幸福家庭”为目标,不断宣传和加强利益导向机制,在认真落实各项奖励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机制,不断宣传全面二孩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消除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后顾之忧,打消部分群众担心取消各项优惠政策的疑虑,同时把计划生育与精准扶贫、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建设文明幸福家庭结合起来,一切有利于农民增收致富的项目,我们优先照顾“两户”,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把计生各项优先优惠政策实实在在落实好。

  加强密切配合,形成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为了切实抓好计生工作,该镇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制定计划生育工作协调机制、计生工作定期督查检查机制和计划生育齐抓共管机制,各包村领导、驻村干部、计生专干通力协作,努力形成计划生育逢会必讲、人人共管,常抓不懈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专门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政府镇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计生办、司法所、综治办、财税所、民政办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计划生育督查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的自查自验。

  加强目标管理,确保计生工作良好有序开展。全镇各相关部门在签订计划生育分解目标责任书的基础上,切实承担起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职责,根据本部门的工作特点,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建立了综合评估的协调运作机制和责任制约机制,逐步提高综合治理的效率和水平,特别是加强了对基础性工作的落实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建立了流动人口信息台账,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动态化管理,电子化办公。逐步提高计生工作在综合评估分值中所占的比重,同时加大工作督查力度,保证计生工作良好有序开展。(民乐县永固镇计生办 雷翔天)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