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城关镇注重“三突出”扎实做好人才工作

2017年04月25日 11:4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城关镇紧紧围绕“跨越发展、率先发展、富民强镇”目标,以人才建设工作为抓手,狠抓党政人才、实用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文艺人才等队伍建设,注重“三个突出”,争创科技、教育和人才新优势,为全镇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突出组织领导,强化人才意识。镇党委将人才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全局,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做到“一把手”高度重视、“一班人”齐抓共管,在人才工作上有计划、有班子、有措施。同时,将人才工作纳入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当中,做到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切实增强了社区(村)、企业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至目前,我镇通过开展调查摸底,以社区(村)为单位,收集了10名高台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资料,并建立起实用人才信息库。

  突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干部会议、社区(村)“三会一课”以及网络、报纸、微信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学习宣传人事人才相关政策,贯彻落实人才工作各项意见措施,结合实际完善已出台的人才奖励政策,借鉴其他单位部门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环节以及在人才环境营造、人才激励和保障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好的经验和工作成效。通过广泛宣传,使各类人才了解政策、全社会共同落实政策,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人才工作环境。至目前,我镇完善制定了《在职干部学历教育学费补助办法》,并采取相关措施鼓励全镇领导干部报考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

  突出服务意识,激发人才活力。在选才上坚持拓宽视野,任人唯贤、唯才是举,通过不断调整充实社区(村)后备干部队伍,努力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重点突出实用性人才的培养,结合城镇低收入家庭增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开展,组织技能型专业人才、科技人才等参加培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根据社区(村)建设发展需要,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带领社区(村)书记外出进行考察观摩学习,助推社区(村)更快发展。目前,先后外出考察学习7次,参与20余人次,有力推动了全镇经济创新跨越发展。(万晓玲)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