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南华镇“五箭齐发”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2017年04月25日 11:4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南华镇以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通过紧盯五项重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紧盯党内政治生活促规范。从党建基础性、常项性工作抓起,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全面推行镇党委派员指导村级组织生活做法。同时,坚持党员“积分制”管理、农村党员“固定活动日”、流动党员“一证两簿三卡”管理、“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全镇基层民主不断完善,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规范,基层保障能力全面加强。

  紧盯教育培训提素质。借助“民师讲堂”、远程教育等平台,实施村干部“领头雁”能力素质提升工程。2月份以来,对全镇45名村干部开展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2期,就“两会”精神、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同时,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1期,对39名党组织书记、党建“特派员”“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紧盯党员之家建设拓功能。借助“民情快递”工程“民情联络室”建设,积极推行“党员之家”建设,按照“一室多用”的原则,不断完善和拓展各村民事代办点、脱贫攻坚作战室功能。全镇共建成便民服务代办点15个,建成“远教广场”5个,设置“远教广播”10处,建成党代表工作室15个,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成为集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便民服务、文体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阵地。

  紧盯示范点创建强引领。按照“规范提高、典型带动、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思路,在深化“两学一做”、联系服务群众、健全运行机制等方面探索实践、凝练特色,着力打造信号、墩仁等一批高质量的党建示范点。至目前,围绕信号村“六有”服务型党建示范点创建,全镇新建或巩固提升的示范点达到5个,初步构筑了党建工作“一心四点”的示范格局,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得到全面发挥,有力推动了全镇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

  紧盯责任落实严督查。不断强化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制定下发了全镇党建工作要点,与16个村(社区)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同时,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建立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及时成立党建工作督查组,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检查,并借助“南华之窗”微信公众号、《南华工作》简报等平台,对党建工作不重视的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营造了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高台县南华镇 张鹏)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