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甘州区南街多措并举加强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2017年04月25日 11:0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党工委班子理论建设、思想建设、政治建设,提高街道社区领导干部理论水平和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街道不断丰富中心组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充分发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

  坚持经常学。理论学习重在经常,贵在持久。街道中心组一方面突出及时性,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全国“两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党规党纪、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依法治国、十八届六中全会等知识,不断增强学习实效性。并要求每个干部联系实际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同时每逢重大会议召开后,街道都会迅速主持召开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部署学习活动,要求在原原本本学习文件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以最新会议精神武装头脑,凝神聚力,提高思想站位,推动工作。街道每位中心组成员均能自觉做好学习笔记,形成了讲学习、抓学习、自觉学的新景象。

  注重专题学。街道中心组围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保护生态环境、党风廉政建设、党建项目实施、落实惠民政策专题组织学习,在学习中采取“读、听、讲、写”的学习方法,将阅读学习材料,集中研讨,听专题讲座,收听收看录音录像资料,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有机结合起来,变单纯的政治理论学习为学习理论与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相结合;变被动的接受理论、武装头脑为主动的转变思维模式、树立创新意识,使中心组学习针对性更强、内容上更新颖、方法上更科学。

  强调带头学。要求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提出了“用心计划、用心感悟、用心反思”等“三个用心”要求,坚持“一把手”带头,推动中心组成员学习,街道中心组带头,推动总支、支部成员学习;领导干部带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每次中心组理论学习,街道党工委书记都亲自审定学习内容,确定交流讨论主题,提前下发学习通知,领学人员对重大的理论及内容提前进行备课,做到准备充分,理解透彻、辅导全面。中心组成员带头学理论,交流心得体会,撰写理论文章。

  突出讨论学。采取个人发言与集体讨论办法,推进学习深入化、系统化。每次的中心组学习,街道党工委都事先确定主题,安排3-5人进行会议交流、集中讨论;发言人员认真准备,有感而发,不打无准备之仗;在发言时,根据学习安排,也可就某一问题进行探讨、论述,发言形式不拘一格,灵活进行。力求使个人的学习思考成果于实际工作相结合,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南街街道 李玉兰)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