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甘州区南街街道多措并举打造党建“1+N”智慧社区

2017年04月25日 11:0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南街街道以社区群众的幸福感为出发点,通过打造“1+N”智慧社区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便利,从而加快和谐社区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党员管理1+3,让党员“动起来”。街道采取社区党支部、辖区单位党支部、全体党员为依托的“1+3”互联模式加强对党员的分类管理,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对直管党员实行“全权管理”、对离退休党员实行“关爱管理”、对下岗失业党员实行“扶助管理”、对在职党员实行“双重管理”,通过分类,让党员教育不再“一锅粥”、“大杂烩”,而是在各自区域内实现“接地气”式教育,将有效管理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爱心积分卡,开展“义务奉献日”、“认领微心愿”等活动,真正让党员“动起来”。

  网格管理1+3,将党员“用起来”。街道实施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开展了以“区域化联动、网格化管理、信息化建设、菜单式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化一服务”党建创新提升活动,将社区划分为30个小区、15个网格,在每个网格配备网格管理员、协管员、社区志愿者,建立“社区党支部、党员、居民”为主线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到网格内“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区域设施清、隐患矛盾清”,让网格中的党员成为“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

  服务群众1+N,让社区党建“强起来”。发挥“联合党委”的作用,成立了由“社区、派出所、医院”为一体的“3+1”群防群治治安联防队,由社区积极组织参加人社局举办的2017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解决了多名下岗职工、失地农民的就业难题;联防队同时作为辖区网格巡防队,开展了节假日和晚间12点后的巡逻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同时,为更好的服务群众,社区党组织以打造“智慧”、“平安”社区为目标,在小区的薄弱点协调物业安装监控摄像头,使小区在技防上达到全智能化的治安防控建设;推进“电话平安联防”、“微信平安联防”、“QQ平安联防”工程,充分发挥社区民警、党员治安红袖标、楼栋党小组、网格员作用,通过高科技的治安防范措施和群防群治的“1+N”组合,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做深做实社区服务。(王婷)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