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县纪委严把“四关”确保案件质效“双提升”

2017年04月25日 10:1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纪委监察局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小官贪腐”为重点,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把“四关”,确保全县案件质量效率“双提升”。

  严把业务“学习关”。结合“两学一做”,在委局机关开展“三抓三提升”主题实践活动,每周一、五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业务,解读新《条例》、《准则》;运用乡镇纪委书记、纪检干部到县纪委“以案代训”平台,安排乡镇干部参与执纪审查工作,提高对执纪审查工作的认识,熟知执纪审查程序,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业务水平。去年以来,到县纪委、监察局陆续跟班培训的5人次。

  严把案件“质量关”。建立了基层案件质量目标管理考核制度,规范了办案程序和文书格式。为进一步提高案件材料质量,根据委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成立委局案件审核小组,严把质量审核关,有效的提升了案件质量。

  严把案件“移交关”。纪检监察室和案件审理室在案件移交中,由工作人员现场对照移交清单,逐项和案卷材料核对,案件材料和移交清单相对应之后,履行移交手续。移交中,案件审理室重点做到“四不”,即没有领导签字不接收、程序不到位不接收、事实不清楚不接收、案件材料不齐全不接收。

  严把案件“回访关”。根据给予党政纪处分轻重程度,结合实际,有重点的进行回访。在回访教育中,每到一个受访单位,重点与主要领导、和违纪人工作接触较多的单位干部及本人个别谈话,全方位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动态。同时我们注重回访教育与加强廉政教育工作相结合,在回访中加强对该单位其他干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等方面宣传,实现回访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去年以来,对十八大以来受处分人员回访65人次。(肃南县纪委 安耀星)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