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丰乡打好“五张牌”助劳动力转移就业

2017年04月25日 09:2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南丰乡把帮助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来抓,强化工作措施,打好“五张牌”,今年以来已为400多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信息宣传牌。充分利用各种媒介,通过会议、广播、宣传单等广泛宣传转移就业的相关政策,让广大务工人员及时了解务工常识、求职门路、培训信息、维权渠道等相关政策。

  技能培训牌。围绕计算机操作、农业实用技术等采取集中培训、进村入户培训方式,让他们有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和创业。

  政策扶持牌。优化创业环境,落实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鼓励创业的扶持政策,开展微型企业创业扶持,鼓励劳动者多渠道多形式创业。

  结对帮扶牌。发动和鼓励种植养殖能人大户与缺技术的家庭进行结对帮扶,给予一定的技术支持,解决技术不足不敢发展种植养殖的难题,实现劳力在家创业就业。

  执法维权牌。联合开展维护农民工权益专项检查活动,集中力量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动条件恶劣、劳动安全和职业病防治无保障等突出问题。(赵燕)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