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烟草专卖局做好1234文章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2017年04月25日 09:2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核心,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抓党建促发展为目标,强化一个核心、落实两个责任、发挥三个作用、推进四个融合,全面推动烟草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强化“一个核心”保本色。始终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核心要求,结合各岗位工作特点,从严从实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立规矩、明底线、树高线,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保障。

  靠实“两个责任”抓落实。建立完善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不断形成管党治党合力。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牢固树立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及时学习贯彻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部门负责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分管工作主体责任,对本部门党建工作负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发挥“三个作用”求进步。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业务工作破浪前行,促使烟草事业转型发展。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有效运用组织资源、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引领党员干部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营造了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2016年度,局党支部被县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推进“四个融合”促发展。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互融共促,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精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党的思想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深度融合。狠抓思想建党,把学习型组织建设作为党支部持续发展的“动力源”和“驱动器”,始终注重以党性修养促进工作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文化建设的层次和水平,切实拧紧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持组织建设与队伍建设深度融合。按照“把业务骨干发展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的要求,不断强化党员的培养发展。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确保“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位置”,为机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坚持制度建设与依法治企深度融合。狠抓制度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九条要求,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现了党员干部“零违纪”。坚持践行宗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互联网+”为驱动,践行为民宗旨,狠抓服务群众,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设置党员示范岗,开通便民“直通车”,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 吕锋)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