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

2017年04月25日 08:4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着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积极搭建平台,落实优惠政策,大力培植典型,全县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

  该县发挥主导产业优势,整合各类资源要素,依托国家级玉米种子产业园、丹霞大景区创业基地、颐高电商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基地和中云数据公司等众创空间,为创新创业搭建平台。结合市上“黄金19条”和临泽实际,制定出台创新创业“1+11”政策体系和支持个人创业就业贴息贷款担保基金、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贷款担保及贴息资金和应急周转金、创业券等多个管理办法,组成了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群”,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健全完善的政策支撑体系。发放创业券89户44.5万元,累计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贴息贷款1.2亿元,为小微企业融资和担保贷款3.5亿元,为企业提供调头周转资金2亿多元。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和县直部门联系创新创业典型培育制度,挖掘培育出了民俗文化村、县职教中心大中专毕业生创业孵化器以及创新创业集体和个人典型104个。通过网页、电视专栏、大型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对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政策措施和创业典型持续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创新创业政策和典型的宣传,营造起了全社会关心创新、支持创业、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深化院地校企合作,先后与中科院寒旱所等9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达成合作协议,开展院地合作研发项目5项,全县已申报认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专利申请量达到214件,专利授权量达到82件,科技进步对全县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1%,为科技推动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注入新活力。(杜学沂)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