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安监局强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2017年04月24日 15:5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安监局以提升安监队伍素质为根本,以健全安全监管信息化模式为导向,通过加快政务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化业务培训、加速信息化成果运用等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本质水平,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该局结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特点与监管需求,突出“事前监管、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定期排查、梳理相关信息进行定性定量分析,探索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增进安全生产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开通了“临泽安监”微信公众号,建立了由分管领导、相关业务人员组成的临泽安监微信平台;由企业负责人、乡镇安监员组成的职业健康微信群平台;由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乡镇干部组成的各镇微信平台。安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分别是各群的成员,可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共享。可通过微信矩阵将各类上传下达信息、政策、温馨提示、警示告知迅速传达至28名镇安监员、76个村(社区)安监联络员、85家企业负责人,实现了信息的互联互通和无缝对接。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安监微信平台建设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安监微信”平台建设,加强管理运行,逐步建立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着力将“临泽安监微信”打造成对外宣传的窗口、沟通交流的桥梁,使之真正成为日常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和安全宣传教育传播器。同时,依托政务和公益机构平台,对局门户网站进行升级维护,通过政务公开、通知公告、服务指南等栏目,完善了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目录的内容以及单位职能相关的行政审批及服务指南类信息的及时发布,为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为各级领导全面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应急处置、实施科学监管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至目前,该局累积发布党务、政务及安全类信息240余条,访问量达到2.6万人次。(朱玉龙)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