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张健调研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回头看"情况

2017年04月24日 10:53   来源:张掖日报

张健在肃南调研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情况时强调

靠实责任 加快进度 确保早日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4月21日,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在肃南县调研张掖市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情况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紧绷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这两根弦,抓紧时间、花大力气、下狠功夫,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在市、县两级及相关部门责令整改期限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一同调研。

  在隆畅河五级水电站,张健就生态水下泄、生活垃圾以及危险废物处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与该站点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水电站的运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成果,逐一核查了立项审批文件、水土保持批复文件、生态水下泄流量、台账、生活污水及垃圾处置等情况,现场对照肃南县下达的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逐条进行询问,了解整改进度并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张健要求,企业要深刻认识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思想认识、筑牢环保意识,严格对照县上下达的责令整改通知上的各项内容,按规定时间、规定方式、规定要求逐条逐项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坚决杜绝马虎大意、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的消极心态。要及时对接跟进市、县两级绿化工作进度,尽快开展生产区域内的植被覆盖;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内容,掌握科学正确的生活垃圾处理方法;要在抓好日常生产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杜绝对祁连山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确保早日通过中央环保督察组验收,助推祁连山地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实地查看了已停业的祁连山滑雪场及康乐草原等景区景点后,张健要求,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牵头抓总,全力督促企业和景区负责人加强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监督企业严格落实环保责任。要把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作为加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紧盯重点部位、集中整合力量,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全力维护公众生态环境利益。(王晶晶)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