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县救助受伤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2017年04月13日 16:3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近日,肃南县隆畅河林场西柳沟护林站工作人员及时救助下,一只腿部受伤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白鹭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该县隆畅河林场西柳沟自然资源管护站站长兰文平告诉我们,4月5日,西柳沟护林站工作人员接报称,榆木山木头井子一带发现一只受伤的水鸟需要救助,工作人员迅速出动将其接回护林站,发现这是只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当时发现白鹭被挂在牧民的铁丝网围上,腿整个受了伤了。见此情况,该站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白鹭从铁丝网上抱起,发现白鹭的左足已经严重受伤,且血迹斑斑,无法站立和飞翔。工作人员迅速将白鹭带至乡里畜牧站对其伤口进行包扎治疗,并买来小鱼小虾进行喂养。经过工作人员们精心治疗和细心喂养,白鹭终于渐渐恢复了体力,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白鹭已经可以站立行走了。护林站工作人员表示,待白鹭完全康复后,会将它放回大自然。

  近年来,肃随着南县的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已成为社会的共识,群众自觉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已屡见不鲜,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已逐渐形成群众广泛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武雪峰)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