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顺化乡:大型农机械唱响春耕主旋律

2017年04月13日 15:3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眼下已进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今年,民乐县顺化乡充分发挥大型农业机械“节本增效”的优势,助力春耕备耕。

  走进顺化乡列四坝村,一台大马力的雷沃M1104拖拉机正在平坦的土地上飞驰,一袋烟的功夫,一块约5亩的条田就犁好了,对于这样的效果年轻的拖拉机手赵桂元非常满意。他告诉笔者,“以前,使用手扶式拖拉机一天最多犁3亩田,费时费力,而且犁田效果有时还不理想,而这台大机器一天就能犁地100亩左右,作业效率大大提高。”

  自全乡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大型农机唱响春耕“主角”,在各村的田间都能看到“大机器”的身影,随着土地整理力度不断加大,大型农业机械越来越受欢迎,大型农业机械不仅省工省时,大大节约了耕种成本,还能提高农作物经济效益,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全乡共计投入大型拖拉机20余台,小型农业机械1000余台,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开展。(赵之伟)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