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甘州区东街街道甘泉社区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

2017年03月27日 17:4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了加快社会保险各类人群的全覆盖,维护职工和居民依法参保、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权力。近日,东街街道甘泉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下午或晚上的时间,2—3人为一组,进行地毯式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

  此次入户调查工作的登记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所在地、现居住地等个人基本信息;就业状态、工作单位等个人就业信息;当前参保险种、未参保原因、异地参保等个人参保信息。

  在入户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表明身份并说明意图之后,大多数居民们都积极配合登记或提供当事人联系方式。也有一些不理解、不支持工作的居民不愿意提供信息,害怕信息外漏,工作人员就耐心解释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政策要点、目的和意义,赢得居民的信任后完成登记工作。对于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时未在家的居民,在家门口粘贴全民参保通知单,告知对方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并留下联系方式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主动到社区登记或另约时间入户登记。

  此次入户登记,让辖区内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应保尽保,进一步落实了社保惠民政策,使社保政策家喻户晓。(李琴琴 李建英)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