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李桥乡“三措并举” 助力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2017年03月27日 16:4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随着生态环保问题“大发现大整治”和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动的不断深入,李桥乡党委、政府立足乡情实际,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三措并举”助力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全乡环境问题整改率达到92%以上。

  设施配备全部到位。针对村、社环卫设施严重匮乏的现状,筹措资金30万元,为全乡10个村配备可拖运垃圾斗24个,为68个社投放活动式塑料垃圾箱340个,在原有80个垃圾收集池的基础上,新建垃圾集中处理点10个,实现了环卫设施的全覆盖,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理提供了保证。

  多头发动集中攻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美在李桥—党员先行”行动,各村建立环境卫生整治党员先锋队,各社成立环境卫生整治小分队,全乡2860户户均出1人参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分块、分巷道、分区域开展环境问题集中整改。目前,参与群众4200人(次),动用机械车辆150余台,清运各类垃圾2560余方,乡村面貌大为改观。

  完善机制健全保障。乡党委、政府制发了《李桥乡环境卫生常态化开展的安排意见》,明确了环卫设施管理、乡村保洁员队伍建设、环境卫生检查评比、环境卫生整治责任追究等5项制度,各村根据工作要求,招纳乡村保洁员68名、垃圾斗转运员10名,以村为单位制定《村规民约》,并设立乡风文明宣传栏20个,各社建立环境卫生整治“红黑榜”,定期开展评比通报,“美化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正蔚然成风。(梁晋民、毛志杨)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