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南华镇:下“绣花”功夫整治废旧农膜污染

2017年03月27日 16:0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南华镇全员动员走进田间地头,下“绣花”功夫,清理农田废旧残膜“白色污染”,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治理农业面源污染。

  该镇按照“政府主导、公共参与、综合利用”的模式,以属地管理为原则,集中对弃置于田间地头、村庄周围、交通沿线、沟渠河道等区域的废旧农膜进行捡拾清理,并在各村设置废旧农膜回收点进行统一回收,最终交企业进行加工利用回收加工,形成了“清理残膜有收入、田间回收有网点、企业盈利有保障”的废旧农膜回收良性循环。至目前,全镇共设置废旧地膜回收点17个,至目前共回收废旧农膜83.78吨,有效改善了以前“白旗飘飘、黑旗招展”的面貌,撸起袖子加油干,高标准抓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取得了良好效果。(南华镇 周艳)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