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宣化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废旧农膜大整治

2017年03月27日 16:0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切实巩固“两大专项”行动工作成果,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提高生态环境质量,高台县宣化镇团委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组织广大团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废旧农膜”大清理大整治。

  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秋收后大量废旧地膜被随意堆弃于田间地头、道路两旁,残膜碎块分散压存在耕地土壤之中,难以自然分解的农膜对土壤环境、农作物生长、牲畜生存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为加大保护环境力度,提高农民群众环保意识,宣化镇广大团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手拿筢子、夹剪、垃圾袋到田间地头,细心地捡拾耕地内的废旧地膜,集中收集后统一送往收购点,往日迎风招展的“黑旗白旗”得以回收再利用。

  在本次行动中,该镇团委共发动青年志愿者156人次,覆盖全镇17个村,共收集废膜2600余公斤。(杨龙)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