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合黎镇大力开展开展残留废旧农膜集中治理行动

2017年03月27日 16:0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全面加快废旧地膜回收进度,减少废旧地膜对土壤环境的污染,高台县合黎镇紧紧抓住当前回收地膜的“黄金期”,多措并举加快废旧地膜回收进度。

  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该镇通过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暨环境卫生整治推进会,向双联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和镇全体领导干部120余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毛生武在甘州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会后,各村、双联单位迅速行动,依托电子屏、微信、qq群对广大农户宣传废旧地膜回收政策,动员群众积极配合废旧地膜回收这一举双收的政策,以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农民经济“绿收入”。加强领导,分工合作。按照相关要求,该镇下发《合黎镇关于开展残留废旧农膜集中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全镇10个村设置废旧农膜收购网点3个,组织专人做好收购过程中的查验、过秤、收购秩序维护等工作,方便了农户,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各村双联干部和镇村干部立足各村实际,以村民小组或以片为单位,分成若干小组,负责督促各领域清理回收任务。迅速行动,人人捡拾。各村将会议开在田间地头,将精神传达到家家户户,积极向广大农民群众大力宣传农膜残留的危害性和治理废旧农膜污染的重要性,向农户宣传收废旧农膜、塑料膜以每公斤1元的价格进行回收,鼓励农户将拾捡的地膜送到设立的收购点进行回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各村的沿路沿线、农田地头、河岸两边、公益林、房前屋后等地方,只见干部群众人头攒动,有的轻巧地将挂在枝头的黑色薄膜勾下来,有的麻利地将一堆薄膜装进袋里,有的在过磅、有的在负责记……截至目前,全镇已清理回收废旧农膜约48吨,农村废旧地膜污染整治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强化督促,落实责任。该镇领导小组不定时抽查各村完成情况,随时反馈存在的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彻底的相关人员提交镇纪委进行问责,同时各村每天定期报送各村收集废旧地膜数量,形成比、敢、超的工作氛围。(合黎 于红梅)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