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县隆畅河自然保护站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7年03月27日 15:2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清明将至,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该县隆畅河自然保护站大河资源管护站,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提前召开节前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明确森林防火责任人,实施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个重点网格有专人把守,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山头、地块,确保了森林防火安全。

  针对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时间、空间相对集中的特点,该县大河资源管护站与大河乡韭菜沟片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进村入户开展“文明祭祀、防火保林”森林草原防火大宣传,采取悬挂防火条幅、张贴防火标语、发放宣传单,在入山口处放置警示标牌等方式做好做强了清明期间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至目前,进村入户开展“文明祭祀、防火保林”森林草原防火大宣传工作8次,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册》1000余份,及时掌握了辖区5村重点火灾隐患坟场12处,形成了清明祭祀防火台账,确保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对重点火灾隐患区域进行宣传到位、重点监控、巡护检查等防火措施。同时,在清明节期间,严守值班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火灾报告制度,严密监测火情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节前全面检修和补充森林消防装备,保持扑火物资齐备和完好。

  该县大河资源管护站工作人员通过多次进村入户深入宣传,使广大群众提高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培养了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的思想观念,为祁连山生态森林草原安全防火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火的警示性。(王仁之)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