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县优化选人用人机制 加大人才选拔培养力度

2017年03月27日 15:3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3月23日,肃南县组织了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遴选考试,共75人参加。遴选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涉及15个部门单位,24个职位。

  近年来,肃南县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积极探索创新干部人事管理制度,不断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在县直机关干部选配交流中引入激励竞争机制,全面实施公开遴选制度,实现了选人用人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为扎实做好遴选工作,该县组织、人社部门牵头,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了解用人单位工作职责、编制配备、人员构成等情况。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工作需要和编制缺额,提出人员配备和竞选岗位意见,提交县直机关单位公开遴选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做到科学合理确定竞选岗位,设置竞选条件。该县要求凡是能够形成有效竞争的岗位都要纳入公开遴选的范围,年龄在40岁以下的乡镇工作人员,必须通过参加公开遴选调配交流,通过公开竞争、择优选用,把合适的人选到合适的岗位上,优化人才资源配置,有效防止和杜绝了因人设岗、为人找事、找关系走后门等不良现象。

  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实施方案。按照切合实际、便于操作的原则,设置竞选岗位、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注重遴选方案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公开遴选的岗位设置、宣传动员、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形式、考察考核、公示监督、岗位调整等各环节都作出了详细且便于操作的规定,保证遴选工作有章可循、顺利进行。注重遴选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全面考察了解和准确掌握竞选人员的整体素质、岗位技能、业务专长,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公开遴选从考试到考察均施行量化评分,科学设置评分要素,合理确定分值权重,确保遴选过程公开、透明,评分结果准确可靠。对于考试考察成绩及时通过网络、张贴等形式在一定范围进行公示,接受考生和社会公众的监督评议。

  公开遴选工作在县公开遴选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组织、纪检、人社及用人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具体实施。各项工作按照方案确定的竞选条件和程序步骤,坚持标准要求、规范操作程序、严格审核把关。为严明纪律要求,靠实工作责任,凡参与关键工作的主要人员都要签订责任书,明确纪律要求,作出纪律承诺。整个遴选从公告发布到人员确定每一步都做到了规范运行、公开透明。重要节点工作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担任监督员,各环节工作始终在社会公众的监督之下进行,杜绝暗箱操作。通过严格的纪律保障,增强了公开遴选工作的时效性和公信力。

  近四年,该县共为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遴选工作人员共137名,极大的优化了人才队伍结构,同时,通过公平竞争选调,激发了广大干部的进取意识和工作热情。(王荣文)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