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着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培育新增长点

2017年03月27日 14:2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临泽县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全力实施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工程,努力构建一乡一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建设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该县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围绕生产基础和生产体系,合理确定优质农产品区域布局,把特色农业优势调强、产业调大、布局调优、效益调高,促进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做优玉米制种产业,加快实施国家玉米制种基地建设项目,建成“五化”制种基地8.5万亩,全县玉米制种基地稳定在25万亩左右;推进种子生产企业兼并重组,打造一批繁育能力强、生产加工技术先进、市场营销网络健全、技术服务到位的现代农作物种业集团,全方位打造全国玉米种子生产示范核心区。做强蔬菜产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建设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加大政策扶持、项目引导和示范带动,优化品种结构,合理安排茬口,把握上市时节,着力提升蔬菜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全县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10万亩。做大饲草养殖业,围绕建设绿色无公害畜产品生产基地,积极推进标准化养殖和健康养殖,力争牛、羊饲养量分别达到26万头、50万只;深入推进秸秆高效利用工作,实现全县秸秆高效利用率达80%以上。做精林果产业,提升临泽小枣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水平,年内嫁接矮化密植红枣4000亩,围绕丹霞大景区发展,建设旅游观光采摘园1500亩,以中部盐碱地、低产农田和国有林场沙区梭梭林分布区域为重点,发展以肉苁蓉、枸杞为重点的荒漠区食用药材基地6500亩。做活新型特色产业,制定出台扶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工厂化为发展方向,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农户”等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壮大食用菌产业,顺应市场需求,适度发展加工番茄、油用牡丹、甜叶菊、万寿菊、小蔬菜制种、小杂粮和中药材种植等新型特色产业,着力培育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李存银)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