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三堡镇持续发力、长效管理确保环境卫生不反弹

2017年03月27日 15:1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巩固前期生态环境“大发现、大整治”专项行动成果,提高环境整治水平,民乐县三堡镇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持续发力、长效管理确保环境卫生不反弹。

  查问题、找根源、抓整改。通过镇政府督查和村组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地查找、梳理、汇总、易反弹区域,找准问题根源,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有效防止环境卫生反弹回潮。突出居民点周边、道路沿线、河滩渠道等重点部位,围绕生活垃圾、面源污染、大气污染三大污染源,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监管到位责任到人狠抓问题整改。

  疏堵结合,根治环境卫生“顽疾”。一方面加大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户有垃圾箱、组有收集点、村有中转站、镇有填埋场”,另一方面建立废旧农膜和农作物秸秆回收处理体系加强源头防控,疏通垃圾及废弃物清运处理渠道。通过公告栏和微信曝光垃圾乱扔乱丢等不文明行为,设立警示牌,开展文明劝导行动,组织派出所、安监站开展禁烧执法检查,计划结合植树造林活动在易反弹区域见缝插绿、种上苗木等方式,堵住环境污染“入口”。

  在“抓长、抓常、抓细”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制度约束、齐抓共管”原则,探索管用有效实招,确保环境整治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继续强化环境整治绩效考核、监督问责等长效机制,将环境整治纳入村民诚信体系建设,村委会对破坏环境的村民进行扣分处理,并采取相应惩处措施。围绕“三线”(新旧227线、渠道沿线、高铁沿线)实行逢“5”大扫除制度。通过“四定三包”清扫保洁制度的规范运行运行,实现环境卫生村道有人扫、门前自己管、垃圾有处倒的常态化管理。详细规划2017年美丽乡村和万村整洁工程建设,以点带面、示范推进,将“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理念融入全镇村庄布局、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工作的方方面面。(宁守燕)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