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黄泽元主持召开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方案会议

2017年03月24日 17:38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主持召开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编制工作会议

提高站位统筹考虑精心编制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3月23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编制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政府关于在祁连山设立国家公园试点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编制工作。副市长王向机、王海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林业局、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祁连山位于甘青两省交界处,自然生态系统多样,野生生物资源丰富,是石羊河、黑河、疏勒河三大内陆河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是国家森林生态系统优先保护区和生态服务功能区,也是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在祁连山设立跨省区国家公园,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构建西北地区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思想,特别是关于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站位全局、立足长远,解决当前祁连山生态保护突出问题的治本之策。

  会议强调,从长远看,设立祁连山国家公园有利于完善和优化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功能区划、从源头上化解保护与发展的突出矛盾,有利于管理职责的统一和综合执法的开展、从根本上解决管理体制机制不顺、自然资源资产权属不清等问题,有利于争取国家支持,逐步解决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历史遗留问题,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合谐相处永续发展。设立祁连山国家公园,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祁连山生态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张掖市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理念,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从政治责任、历史担当、人民情怀的高度出发,不折不扣完成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编制工作,为国家公园划设及长远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成立试点方案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精干工作力量,迅速启动试点方案编制工作,严格遵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实施方案大纲》,准确把握省上关于试点方案编制工作原则要求,充分利用现有环境评价成果,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特别是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的资源、人员、资产等状况进行调查摸底,统筹做好试点方案编制各方面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试点方案编制工作。(陈海)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