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县全面开展公共卫生健康体检

2017年03月24日 15:4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近日,肃南县各乡(镇)医疗机构利用农牧民、农闲居住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巡回为辖区65岁以上的居民及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免费进行健康检查,并及时提供健康教育、慢性病和地方病防治等医疗服务。

  此次体检各单位认真制定科学、合理、管用的工作流程,抽调业务精湛的医务人员组成体检队伍,提前通过微信群、公示栏等平台发布体检通知,村干部、包村专干、村医结合各村实际,及时传达公共卫生健康体检相关信息,从而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活动中,医务人员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和工作流程,深入细致的开展各项健康体检,根据体检结果逐一对城乡居民给予健康评价,对新筛查出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并纳入慢性病范围规范管理。此次体检着重开展个人基本信息调查、形态技能、内外科常规检查、中医、五官、血脂、血糖、乙肝表面抗体、尿常规、B超、心电图等项目检查。同时,为服务对象发放健康手册,开展健康咨询、中药健康讲座等内容。通过健康体检既让广大城乡群众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增强群众“未病先防,小病先治”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武雪峰)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