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以商标品牌战略助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2017年03月24日 14:5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民乐县紧紧围绕“坚持聚焦‘三大’转型,持续深化‘三县’建设,着力打造‘五区’”重点工作任务,以提升县域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创建品牌、经营品牌、提升品牌和延伸品牌为核心,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全面构建“政府主导、乡镇主抓,企业主动、部门助动、社会联动”的品牌培育机制,加快培育优势产品,打造特色名优品牌,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市场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至2016年底,全县共注册有效商标308件,商标品牌战略成效凸显。

  该县始终坚持“质量兴县、品牌富县”工作思路,以“3·15”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及其它大型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广播、报纸、互联网和微博、微信等媒体覆盖面广的优势,广泛深入宣传《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注重总结推广商标发展典型事例、成功经验和主要做法,切实增强公众商标发展意识,为扩大商标工作影响力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召开商标使用行政告诫会、实施商标战略经验交流会和巡回讲座,邀请专家开展商标申报等各类培训,进一步提升经营者对商标注册、使用、管理及专用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大力开展“商标进企业”“商标进园区”“商标进农村”等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市场巡查、送法下乡之机,深入非公经济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精准解读财政奖励扶持政策,鼓励支持各类经营主体“无标创标、有标创牌”打造产品品牌、申报著名商标,努力构建优势突出、特色明显、结构合理的品牌经济新格局。2016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各类大型宣传活动10场次,走访各类市场主体3000余户,发放商标注册提示书、商标品牌发展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提供法律和政策咨询500余人(次)。

  与此同时,该县研究制定了全县驰名、著名商标培育中长期规划,探索建立了驰名、著名商标培育联系点,“保姆式”一对一开展商标推荐申报工作,引导企业走好“品牌经营”道路。2016年全县共申报商标187件,注册57件,其中“西运”“九粮天脉”成功申报为甘肃省著名商标,国家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和甘肃名牌拥有量累计分别达到3件、11件和9件,驰名商标拥有量位居全市第一。在此基础上,不断健全完善激励机制,积极协调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创牌企业的奖励政策,对2015年度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甘肃滨河集团奖励50万元,对获得“甘肃省著名商标”的民乐县春燕水饺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奖励5万元,初步形成了知名商标培育孵化的政策扶持绿色通道和长效措施,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申请商标注册和创牌的积极性。(李选民、宁国富、朵荷)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