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高速公路养护有了“千里眼”“顺风耳”

2017年03月10日 11:32   来源: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张掖公路管理局高养中心从高速公路养护特点入手,将现代管理理念应用到公路养护生产中,用现代科技来提升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水平。

  张掖公路局高养中心利用新科技搭起了养护管理“四只眼”。一是建立了中心养护安全微信群,巡路养护职工随时可将张掖境内200公里高速公路路况、事故现场、养护作业难点、路况隐患排查整改追踪等内容用手机图片形式传送到微信群,让职工能随时了解养护现场情况。二是在中心办公区、甘州养护工区和临清养护工区设立了区域监控室,架设了内部防火防盗监控设备,确保了办公区域安全。三是在全中心养护和公务车辆上安装GPS全球定位系统和行车记录仪,对养护、公务车辆行驶速度和路线实行有效监控,杜绝了超速行车,同时车辆燃油费与往年同期相比节约了28.5%。四是为高速公路养护巡路车安装了车载视频系统,省、市两级公路局可以全程监控高速公路路况信息,形成了高速公路养护巡查“千里眼”,并在高速公路上建起了电子显示屏,实时公布高速公路路况信息。 (郭东 张志生)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