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甘州农村妇女顶起增收“半边天”

2017年03月08日 16:35   来源:甘肃农民报

  原标题:甘州农村妇女顶起增收“半边天”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付聪林)早春二月,春寒料峭,但甘州区明永镇沿河村的绿涵公司育苗基地却春意盎然,人们正忙着育苗间苗,到处一片人勤春早的景象。

  今年37岁的打工妇女吴金花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来到绿涵育苗中心打工已经五年了,两口子除了经营自己家的24亩地,闲暇之余就来育苗中心打工,一年下来全家收入能达到12万多元。

  近年来,甘州区妇联引导全区广大农家妇女改变“在家靠父母,出嫁靠丈夫,老来靠子女”的传统观念和“闲时围着灶台转,忙时围着地埂转”的生活习惯,主动走出家门,自强自立,发挥“半边天”作用,通过接受各类特色培训,提高自身文化水平,掌握致富技能,拓宽就业致富渠道。据区妇联负责人介绍,像吴金花这样“家门口种地,村边上打工”的农家妇女已超过1.2万人。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