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甘州:春耕时节“取经”忙

2017年03月08日 16:3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原标题:甘州:春耕时节“取经”忙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通讯员付聪林) 甘州讯俗话说:“早晨惊了蛰,下午拿犁别”,时令已到春耕备耕时节,今年地里种什么?乡村旅游怎么搞?一直是制约甘州区长安镇前进村大步前进的头疼问题。3月4日,新当选的前进村领导带队组织村社干部及蔬菜种植大户52人,先后来到甘州区上秦镇春绿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乌江镇麒延家庭农场、绿锦丰农牧家庭农场和山丹县清泉镇祁店村观摩,让村民“看人家的起点,比自家的弱点,找出前进再发展的突破点,成为全市名副其实的示范点”。

  近年来,长安镇前进村就依托长绿蔬菜、红提葡萄、长安家园、前进奶业、农场种植5个专业合作社,着眼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出品牌,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民收入逐年提高,人均纯收入超过3万元,成为全市的明星村。目前,全村建起总资产达10亿元的现代化养殖场10个,存栏奶牛21000头,日常鲜奶250吨,在城区设置鲜奶直销吧20个,鲜奶代售点50多个。今年1月份,结合村上换届工作,前进村成立了全省第一个村级党委。

  党委成立以后,党委书记马志祥高瞻远瞩,摒弃“躺在荣誉堆里清闲,睡在奖牌里吃饭”的思想,不等不靠,继续采取“请能人进来帮助发展,让村民出去学习经验”的做法,为明星村的再发展把脉号诊,加油鼓劲,才出现“前进路上不自满,春耕时节取经忙”的喜人场景。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