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临泽县举办“枣乡巧手”文化创意大赛

2017年03月08日 16:35   来源:甘肃新闻网

  原标题:张掖临泽县举办“枣乡巧手”文化创意大赛

  甘肃新闻网3月5日电(通讯员李存银)3月2日,临泽县“枣乡巧手”文化创意大赛在该县文化体育中心三楼文化馆书画展厅举办。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县妇联和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县文化馆、临泽县丹霞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甘肃枣乡巧手工艺品有限公司、各镇妇联和文化站承办。比赛分书画、剪艺、绣工、编织、手工工艺等五大类,全县民间民俗艺人、手工制作爱好者及从事书画、手工艺品制作的文化能人等60余名选手参赛。

  在比赛现场,只见刺工类赛区,选手一手拿着绣花架,另一只手飞针走线,转眼之间,一幅幅精美的图案跃然布上;编织类比赛区,选手们串珠引线,一颗颗彩色串珠在丝线的串联下化身为花篮、纸盒等精美的手工艺品;剪艺类比赛区,参赛选手或剪或刻,经过精心雕琢,一幅幅栩栩如生、精美绝伦的福字、人物、动物跃然纸上;手工工艺类比赛区,选手们展示了葫芦烙画、面塑、根雕等技艺……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大赛按参赛类别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各6名,共有30名参赛选手获奖,沙河镇妇联获组织奖。

  获得编织类一等奖的参赛选手杨化梅说:“妇联为我们搭建了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今后我们将召集更多的妇女从事手工编织,结合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销售我们的手工作品来增加收入。”县妇女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妇联将继续加大妇女手工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妇女手工艺品制作技能和水平,让妇女们创作出更富有枣乡特色、更具文化内涵、更适应消费需求的艺术作品,打响“枣乡巧手”品牌,推进全县妇女手工艺品生产向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发展。

  近年来,县妇联以“创意文化、培育特色、打造品牌、带动产业”为目标,顺应全县集中优势资源和优势力量打造丹霞景区配套服务产业链的发展形势,扶持创立甘肃省枣乡巧手工艺品有限公司,建立“印象临泽”巧妹坊妇女手工编织创业基地,举办妇女手工艺品制作培训班,研发旅游文化手工系列产品,培树周玉梅、闫璐、王庆香等手工编织女艺人,临泽手工制作行业队伍不断壮大,妇女创业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