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市临泽县开展“3.5”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图)

2017年03月06日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通讯员张娟)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3日下午,临泽县在县文化体育广场开展“3.5”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小微企业入驻孵化园基地前三年免房租,第四年、第五年减半收取……”当天,团县委、法院、司法局、食药监局、人社局、工商质监局等单位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为群众宣传解读法律法规、创业创新政策和农业科技、食品安全、金融、法律援助、禁毒等方面知识;县卫计委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开展疾病预防及健康保健知识宣传服务;青年志愿者们现场为老年人开展义务理发、免费按摩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临泽二中的师生对广场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义务清扫,得到了城乡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天,志愿者们在广场上给我们老年人免费按摩和理发,心里感觉暖洋洋的,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正在按摩的何桂花老人说。“今天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感觉特别有意义,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将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临泽二中学生邢清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参加免费理发志愿服务,希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的阳光。”志愿者田国全说。

  据了解,“3.5”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是该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决定以“3·5”为契机,于3月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活动。活动以“弘扬奉献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为主题,通过开展开展“3.5”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行动、志愿者送温暖献爱心志愿行动、志愿者科技助农志愿行动和志愿者生态建设志愿行动等五项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内涵时代化、活动常态化、载体大众化,全面打响“我爱临泽”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城乡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建功幸福美好新临泽建设。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