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市临泽县省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03月03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3月2日电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近日,甘肃省环保厅、教育厅联合命名公布了第八批省级“绿色学校”名单,临泽县第二中学榜上有名获此殊荣。截至目前,该县已创建省级“绿色学校”6所,占规模中小学(幼儿园)的31.6%。

  近年来,临泽县把“绿色学校”创建活动作为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成立教育系统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将环境保护工作与薄改项目、安全应急、节能减排等工作有机结合,纳入教育重点工作予以落实。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行动,在校园发展规划中融入绿色发展理念,在校本课程中纳入环境教育内容,在主题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中设置环境保护专题,建立生态环境问题台账并限期督改落实,健全环境卫生日查周报月分析(自查)制度、“定人、定时、定区域”“一日两清扫(拣拾)”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和“每周一次校园环境卫生大扫除、每月一次周边环境卫生大整治”的生态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师生环保意识不断提高,校园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生态环境,同时增强了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对推进秀美临泽建设贡献了力量。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