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市山丹县构建“五大体系”助力就业创业

2017年03月03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3月2日电据甘肃省科技厅披露,今年山丹县早打算、早谋划,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总体要求,以抓培训、促就业、保增收为工作重点,强化措施、创新思路,着力构建“五大体系”建设,力促全县就业创业工作稳中求进。

  构建岗位开发体系,拓展就业渠道。积极应对经济下滑对就业工作造成的严峻局面,结合县域实际和产业机构调整,认真落实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新一轮政策,着力在重大项目、服务业、建筑业、矿物开采业、商贸流通业、交通运输业、客货运代理业、旅游观光业、社区服务业、现代服务业、中介服务业等二、三产业,挖掘就业岗位,确保全县新增就业稳中有进,全年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构建培训体系,提升创业能力。以市场需求为基础,整合全县各部门培训任务和培训资源,建立健全创业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资源信息库,加大农村返乡创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业合作社领办人、农村经纪人、农家乐、旅行社、景区各类服务人员、网络客户的创业培训力度和就业技能培训力度,着力培养适应现代社会事业发展的新型创业和技能人才。计划完成创业培训400人以上,培训后就业率达到85%以上。

  构建创业服务体系,促进全民创业创新。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总体要求,结合我县“1369”全民创业工程,继续完善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功能建设,将“互联网+”模式与传统众创空间相结合,依托山丹创业创新大厦、六个创业大街、两个创业孵化基地和国际物流创业园建成集互联网+、物联网中心、企业家培训中心及面向公众的“众创空间”、“创客公寓”、“创新工厂”等创业创新集市,实现创业与创新、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的有机结合,为微创业、微创新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多层次的成长载体。

  构建就业援助体系,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计划,建立公益性刚托底安置和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机制,以各种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载体,加大就业援助力度,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

  构建信息化体系,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完善推动以“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在就业创业工作的广泛应用,充分运用网站、移动信息、自助终端等渠道,加大就业创业公众微信平台建设力度,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服务体系,实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招聘岗位、招聘会、职业培训、就业见习、市场供求状况、工资指导价位等就业信息的多渠道发布和精准推送。

  经统计,去年山丹县城镇新增就业488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了2.20%以内;开展创业培训1050人,为984名城镇自主创业人员和8户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25万元,直接带动2200多人实现就业。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