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黄泽元在甘州山丹调研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2017年03月02日 09:58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甘州山丹调研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时强调

突出特色 重点培育 打造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典范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2月28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赴甘州区、山丹县就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立足区域特色和优势,扶持培育一批双创示范典型,加快推动我市全国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提供成功经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国锋、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

  位于新张掖国际商贸城内的张掖市电子商务创业园,是我市提升电子商务规模,扶持本土电子商务创业发展而打造的聚集发展区。园区自2015年4月投入运营以来,已吸引118家各类电商企业入园创业,2016年完成线上交易1.99亿元。黄泽元与园区内的创业者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当前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现场征询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对政府创新创业及电子商务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的反馈意见。黄泽元指出,打造电子商务创业园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创业园定位要求,进一步完善功能配置,强化配套服务,推动要素聚集,在逐步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着力打造软件服务优势平台,为电子商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充分发挥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优势,在提供专业服务、整合电商资源、共享行业信息、帮助对接合作、加强交流学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主动对接引进著名电商品牌,借助强势平台带动我市电商发展。要瞄准发展方向,突出特色和优势,建设有竞争力、主导力、品牌影响力的专业化电商园区。要加强与实体企业,特别是本地企业的互利合作,以线上为渠道、线下为支撑,实现线上线下共赢发展。要积极拓展互联网旅游业务,有效整合我市旅游信息资源,为游客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旅游服务,助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

  黄泽元随后来到市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孵化中心、山丹县博源生物科技公司、山丹县精海农副产品公司,深入了解我市小微企业发展情况。在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发展环境、发展瓶颈、今后发展计划等情况进行交流后,黄泽元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各类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的实际内容,将财政、税收、金融、土地、生产要素保障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双创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要加快完善园区公共服务体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为其提供创业辅导、融资担保、技术研发、产品检测、市场信息、管理咨询、人才培训、法律维权等专业化服务,夯实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信息、金融、技术服务基础。

  总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山丹县沃谷创业孵化园是一家专业从事助力企业成长和加速企业发展的孵化平台,也是我市较为成熟的民营创业创新孵化园。黄泽元向负责人详细了解园区运营情况后指出,沃谷创业孵化园规模大、服务全、创业创新氛围浓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他强调,要继续加大引资引创力度,通过更优惠的政策、更全面的服务吸引更多具有创业热情和发展实力的创业者、中小微企业入园发展,使园区更具规模和影响力。要深入研究投资基金设立和运营模式,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要积极向上争取并精准高效投放各类创业扶持资金,采用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补助奖励等方式支持企业发展,将沃谷创业孵化园打造成我市民营投资双创基地典范。(李佳颖)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