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民乐多举措确保环境整治常态长效

2017年03月27日 17:0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全市“生态环境大发现大整治和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乐县各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着力于制度建设、宣传动员、全面整治、督查考评、整改落实,乡内群众环保意识逐渐增强,整治能力显著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该县明确了“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动”环境整治工作目标;成立了生态环境大发现大整治和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定了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考评办法;同时,各乡镇、各村建立了“4+1”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即制定一个环境整治目标、建立一个领导小组、成立一支保洁队伍、推选一名卫生监督员,并且每周组织组长、党员、村民代表开展环境一次卫生集中清理,上述制度的建立,保障了全县集中整治活动的稳步推进。全县领导干部全员下沉、全民动员,充分发挥群众在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从宣传教育引导入手,充分利用固定宣传点、简报、宣传栏、报刊、广电、短信、LED屏等形式广泛宣传整治环境、保护生态、严禁焚烧垃圾和废旧农膜收购等政策知识,教育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群策群力。按照“十走”行动要求和县、镇村组四级干部分片包干的原则,各自领取“责任田”,全员下沉一线,以渠路林田河院埂为重点开展环境问题排查,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台账,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从抓问题的发现、抓问题的整改、抓整治的重点、抓宣传动员、抓政策宣传五个方面下功夫,做到中央及省生态环境部门督查反馈问题重点改、市县交办问题专项改、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改,确保环境整治人人有动作、件件有回应、村村见效果,截止目前,该县已基本实现环境保护宣传全覆盖,人民群众环保意识明显增强。与此同时,按照市委毛生武书记“财政要全力筹措资金,为政治大局服务,为问题整改提供足额财力保障”的要求,立即筹措专项资金,已列入财政预算专项资金4000万元、中央级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4208万元,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整治提供资金保障。截至目前,县域内裸露垃圾已基本清理完毕,道路、河流边绿化率明显提高。自活动开展以来,县督查考核局持续加大暗访巡查力度,坚持每定期不定期督查,每周进行一次通报,每周实行一次整治总结,并以“环境卫生整治红黑榜”公开曝光亮相的方式,给全县干部、群众“心灵的洗礼”,使各各乡镇、各部门、各村真正对需整治区域“刻骨铭心”,坚决做到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督促各乡镇、各村限期整改到位。同时,积极宣传总结典型、迅速曝光存在问题,对推进不力的,将及时通知责任单位主要责任人,让后进的单位没有面子,落后的领导坐不住。此外,对重难点区域和脏、乱、差薄弱环节整改问题,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重点区域专人抓。2月11日以来,县上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次逐乡镇、村督促环境整治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力求全县环境整治无死角,无盲点。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