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甘州区西街街道西站社区临时救助金发放及时到位

2017年02月20日 11:4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更好的解决困难居民的突发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2017年2月17日,西街街道西站社区召开了临时救助金集中发放大会,为辖区46户困难居民发放临时救助卡,共计49000元。

  在具体工作中,摒弃了以前的居民出现困难只有来社区登记才会受理的现状,主动派遣网格员到社区摸底走访,利用医保、卫生费收取等时机,通过入户查看、居民反映、侧面打听等方式,了解辖区困难群众的生活现状,在此基础上,社区民政专干入户核实真实情况,符合条件的社区通过民主评议,张榜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上级审核审批,以此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本次救助的对象是因家庭发生意外、患重大疾病、单亲家庭孩子上学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较大困难的对象,按照申请家庭生活困难程度大小和自救能力强弱对每户给予一次1000元或2000元的临时救助。此次救助实现了政府救助、社会互助、家庭保障的有机结合,为生活困难群众拉起一道安全网。(高琴明)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