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临泽:政府补贴收购废旧地膜成宝

2017年02月20日 10: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临泽:政府补贴收购废旧地膜成宝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 记者 齐兴福 通讯员 程明阳) 2月14日下午,临泽县鸭暖镇的农田和设施农业示范园里,到处是村民们成群结队捡拾废旧地膜和塑料制品的身影。

  “往年,田里的废旧地膜到处乱飞,春种的时候自己捡拾起来当垃圾焚烧,污染环境不说,焚烧后的残渣也不好处置。今年不一样了,废旧塑料能卖钱了。”在鸭暖镇一处废旧地膜回收点,古寨村村民梁顺光拿着刚刚领到的99元废旧地膜款对记者说。

  今年,为治理废旧地膜造成的环境污染,临泽县制定了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整合制种大县财政奖补等项目资金200万元,在全县扶持建立了2家废旧地膜回收加工企业,给予每个企业以

  奖代补资金10万元。同时,在每个镇建立了2个废旧农膜回收点,每个回收点补助1万元,对群众捡拾的废旧地膜以每公斤1元的价格进行回收。回收点将废旧地膜集中后,送往加工企业集中处置、加工,用于生产铝塑板等建材的原料——聚乙烯高压PE颗粒。

  群众捡拾、回收点收购、企业加工、政府补贴——一整套举措,让原本令人头疼的废旧地膜污染问题得以缓解,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变废为宝,实现了回收再利用。临泽县还动员县里的制种公司、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使用符合国家质量技术标准的农用地膜,从源头上杜绝“白色污染”。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