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爱心接力传真情 失散家人终团聚

2017年02月20日 10:1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妈妈、姥姥,我回来了!” 2月18日,被拐10多年的临泽县鸭暖镇大鸭村九社女子靳晓玉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家人团聚,母女紧紧相拥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靳晓玉,1991年出生,从小父母离异,由母亲独自一人带着她生活,后来姥姥心疼妈妈,便提出将晓玉过继给舅舅家,以此减轻母亲的负担。2005年,晓玉舅舅领着她去张掖打工,却怎么也没想到将晓玉丢失了。晓玉失踪后,妈妈一边打工,一边找孩子。姥姥如今也已经八十高龄,一提起晓玉就泪流满面,叹息说这辈子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孙女?

  据靳晓玉说,当年舅舅带她到张掖市一个工地干活,有一天晚上,她自己跑出去玩,结果找不到了回工地的路,后被陌生人拐骗到北京。几经辗转,他被带到一家饭店的后厨干活,后来因为活太累,小玉借买东西之机偷跑出来并坐上了去东北的火车,后来一路流浪乞讨到了黑龙江省巴彦县。在这里,晓玉遇到了好心人,也就是她现在的老公,收留了窘迫的她。在老公全家人的关心和精心照料下,小玉才慢慢恢复了流浪前的模样。10多年来,生活在黑龙江省巴彦县的靳晓玉,有了幸福的家庭、可爱的儿子,一家人其乐融融。但是,在晓玉的心里,却始终有一块石头,沉甸甸的压着她,那块石头便是那十多年未见的亲人,是那断了十多年的血缘亲情。

  2016年2月24日,智力略有缺陷的靳晓玉在“宝贝回家”寻亲网站登记了寻家信息,志愿者与她取得联系,并通过电话了解了她之前的家庭基本情况,在宝贝回家论坛发布了靳晓玉的寻家帖。同时,还有爱心志愿者将原帖转发到了百度贴吧张掖吧,希望张掖当地网友能看到小玉的寻家信息。信息发出后,许多吧友纷纷跟帖回复,有提供线索的,有帮助分析的,有表示同情的……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13日,一个名叫“亮亮”的人联系了张掖吧发贴志愿者,声称他是靳晓玉的表哥。在志愿者引导下“亮亮”在“宝贝回家”网上登记了家寻信息。之后,在志愿者多方努力下晓玉与她母亲分别采集了血样,邮寄到深圳进行了DNA比对。 8月2日,好消息传来,靳晓玉与母亲的血样比对成功!十多年了,靳晓玉压在心里的大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血脉亲情的回归,让靳晓玉的心里无比轻松。

  今年元宵节过后,在志愿者帮助下,晓玉踏上了回家的旅途。6省市志愿者爱心接力,2900多公里长途跋涉,晓玉终天回到了阔别十二年的家,见到了梦寐已久的亲人。(李存银)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