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综合

甘州区农业局强化废膜回收 加大农田环境污染整治

2017年02月20日 09:5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自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行动开始以来,甘州区农业局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整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大整治工作开始以后,该局组织由能源、植保和废膜回收企业组成的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宣传队,出动7辆宣传车,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书写黑板报、播放音像资料等方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甘肃省废旧农膜回收使用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废旧农膜乱堆乱弃、乱烧乱埋,超标施用农药以及农田大面积掩埋残膜、焚烧秸秆等不良做法对农业生态环境和人类带来的危害。为更好的配合全区农村环境大整治和农田废膜的清理工作,该局组织享受国家补助资金的5家废旧农膜回收企业,出动20多辆废膜回收车辆,并新设立24个回收点,发动各村社用农用三轮车、电动车等便捷的运输工具,逐村逐社、逐沟逐渠、逐田逐块上门收购,极大的方便了农户对废旧农膜的清理,也有力的推动了各乡镇环境整治工作。为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该局组成4个问题整改督查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源污染问题专项巡查,对督查出的乱堆、乱弃废旧农膜、乱烧垃圾、秸秆等问题,能就地整改的,组织人力就地整改,清理污染源;不能就地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限时督促整改,对在整改工作违规组织焚烧、填埋废旧地膜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任武德)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