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以“三项”活动推进环境卫生“四治”见实效

2017年02月20日 09:1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开展以来,民乐县切实将“三项”活动与环境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挖内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推进“四治措施”落地见效。

  开展“三项”活动,示范带动全民参与。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有效激发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将环境卫生整治与开展“机关党员三带头、农村党员双带头”、“五星文明户”创评和“环境整治红黑榜”相结合,全县发动党员6000多名、全员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工作,一榜公示环境卫生整治较好的村30个,对47个卫生突出问题进行第一轮公开曝光。成立督察组开展定期督导查、各乡镇互学共同促、人大代表重点视察议、镇村干部观摩评的查、促、议、评“四字诀”活动,进一步查找工作短板、对标先进、知耻后荣、迎头而上。

  推进“四治措施”,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坚持“十走行动”发现问题,“四项措施”整治见效。一是紧盯问题清单,领导现场督着改。把发现的3850个问题全部分解到牵头单位、责任乡镇的头上,各级干部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按照“三不放过”的要求,逐项跟踪督促整改。二是加大物力保障,突出重点着力改。对各环境问题突出区域、整治工程大的及时动用大型机械和雇佣群众等措施,加快整治工作进度。累计清理清运各类垃圾862吨。对于废旧农膜回收,全县划分3个区域,由财政项目支持的3家企业分片回收,目前已清理、回收废旧农膜200多吨,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启动问责机制,形成震慑促着改。县督查考核局建立“日询问、周回访、实地查、通报比”的动态督查机制和治理成果“回头看”制度,切实防止整改图形式、走过场,避免问题反弹。对成效显著、工作扎实的镇村现场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效果较差、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治任务的相关村,在指挥部会议上进行了通报批评,形成了良好的震慑效应。四是健全长效机制,养成自觉常态改。各乡镇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建立门前“三包”、指定专人巡查、相互监督等8项环境整治制度,设立固定垃圾堆放点,县财政、环保、城建、安监、国土、人社等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大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资金整合拨付力度,配套完善城乡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落实城乡环卫管理和专业队伍建设,确保实现一轮整治“除顽疾”初见成效,二轮整治“回头看”巩固提高,三轮整治“抓长远”建立机制的目的,形成了管人管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民乐县 柴育栋)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