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蓼泉镇废旧地膜回收变废为宝保护环境

2017年02月20日 08:5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开展之际,临泽县蓼泉镇把废旧地膜回收利用作为保护环境、变废为宝、助农增收的一件大事来抓,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全力抓好农田废旧地膜回收工作。

  “以前在这个时候总会把废旧地膜往地埂一扔觉得它根本不值钱。现在没有想到这么一袋子地膜还能挣钱哩,这样一来一下子感觉整个环境卫生都好了很多,至少大家都不乱扔地膜。”前来交售废旧地膜的蓼泉村十五社农户罗兴天高兴的说。

  该镇通过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短信、网络微信平台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废旧地膜的社会危害性和回收利用的经济效益,让农民群众真正认识到废旧农膜残留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和危害,切实增强群众自觉治理、主动捡拾的主动性;组织群众重点对公路沿路沿线、田间地头、村社主干道、房前屋后、渠道的废旧农膜和塑料袋进行全面清理,对捡拾到的废旧农膜集中装袋回收并以每公斤一元的价格进行收购,有效提高了村民捡拾废旧地膜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建立“四包”制度,层层分解落实回收任务,确保地膜回收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保障回收工作顺利推进。至目前,全镇共发送短信300余条,发动群众3200余人,收购废旧农膜达30多吨。(杨学峰、白文泽)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