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综合

甘州:自乐班奏响乡村文明建设交响曲

2017年02月19日 09:4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打罢春来过罢年,纸糊灯笼挂门前,春吹灯笼嘟噜噜转,富贵平安万万年”。这是明永镇上崖村老年自乐班小曲儿的歌词。如今,这个自乐子已经有上百人,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崖村村委会的活动室里热闹非凡,象棋比赛、二胡演奏、唱小曲儿,好不热闹。唱曲儿的这位杨大姐是上崖村的一名村民,八年前她被查出癌症,术后医生告诉她要想痊愈必须放松心态,保持愉悦的心情。 她听从医生的建议参加了自乐班,八年来她坚持文化娱乐活动,跟班子里的老姐妹儿唱小曲儿、跳广场舞、剪纸、绘画,一会儿都没闲着。

  如今自乐班子的成员已经有上百人,平均年龄60岁以上。农闲时节,活动室里总是挤满了人,一打、一唱、一弹、一闹,时间过得格外的快,而邻里间的感情也变得更加深厚。

  自乐班经常开展各种文化活动,村民们说熟悉的面孔,演身边的趣事,不仅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而且寓教于乐,影响着年轻一代的生活观,塑造着文明和谐的乡风。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